系所公告:文化課程調查,石母娘娘誕辰新聞採訪成果分享

524
次閱讀

為了做文化課程調查,元智大學學生組成小組,實地的到八德客家石母娘娘廟,參與地方民俗文化並與耆老互動訪談,真實感受地方文化。

中語系三年級學生田芷瑄:「一個地區的文化,然後也算是比較小眾的,所以就是越是比較小眾的,感覺就更應該看重一下,就是不要讓它默默的就這樣消失。」

中語系李奇鴻老師:「同學們也透過這一次戶外的經驗,學習到非常多,對她們來講是有意義的一個,一次實踐。」

這門課程結合古典元素,與現代數位科技雙軌並進,希望學生實地走訪,挖掘在地傳統文化底蘊,在傳統之中思索和創新,而這些調查報告未來將集結成電子書,透過網路與更多人分享,在地客家文化的故事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*欲知活動更多詳情,可前往https://www.hakkatv.org.tw/news-detail/16849247234201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