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公告:2023 CityU & YZU 麗澤論壇

798
次閱讀

        三年大疫日趨平緩,各地生活逐漸恢復常態。伴隨著2023年初春的春意,香港城市大學(CityU)中文及歷史學系,以及元智大學(YZU)中國語文學系,也即將迎來首次的學術交流活動。「麗澤,兌,君子以朋友講習」,期待藉由這次難得的學術交流,使兩地師生在以文會友之際,同時激發彼此的學術潛能,共同為文史哲領域添上更亮麗的色彩。

        香港城市大學是校譽卓著的世界百大名校(QS 54、THE 99),其中文及歷史學系著重文史領域的融合運用,深受學界、業界好評。本次交流活動將包含「研究生論文發表及競賽」、「教師學術交流」、「香港歷史地景考察」等環節,冀能拓展同學們的眼界,加深兩系彼此的認識,互為借鑒,並探詢日後進一步長期合作的機會。

        本次交流活動,由本系何威萱主任帶領黃智明老師、李奇鴻老師及六名碩士研究生一同參加,符合參加資格的與會研究生,均可獲得旅行經費補助。

        本系未來亦將持續推動類似的海外學術交流活動,歡迎同學留意最新資訊,踴躍報名。

89018.jpg